2018/08/24 19:44

鷹架鋼筋疑偷工 3條人命誰來賠?!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鷹架倒塌釀3死,究竟誰該為此負責?事發後工地包商曾說,可能是外掛的參選人帆布被強風吹起,拉扯到鷹架才釀禍,而工務局表示並沒有鷹架外不能懸掛競選帆布的規定,以往都是颱風警報時會要求將帆布取下,但這次並不是颱風。

勞檢處等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後發現,10樓繫牆桿線圈沒照規定用鋼筋繫3圈半,有的只有2圈半,15樓甚至有的沒綁,造成強度不夠,才會讓鷹架受不了風吹崩落!大片鷹架從15層樓高的地方崩落,鋼筋鐵條砸中騎士,再往前看,鷹架掉落前,其實空中已經有帆布飛揚,事發後工地包商,一度認為就是這些選舉人帆布廣告,被強風拉扯導致鷹架倒塌,鷹架外到底可以掛帆布嗎?

工務局表示沒有相關的規定,過去只有在颱風警報時,會要求相關單位將帆布先取下,但這次的強風豪雨,不是颱風,所以沒有事先示警,但真的是因為帆布廣告釀禍嗎?勞檢處和高市政府秘書長,帶著專家到現場勘驗,發現可能是搭建鷹架時偷工減料。

根據規定,鷹架繫牆桿的鋼筋纏繞圈數,應該要3圈半,但10樓發現有的只繞2圈半,15樓部分根本繫都沒繫,才會造成強風一吹,15樓鷹架往下坍,10樓部分也不夠強,一起崩落,包商到靈堂向家屬致意,他們被罰30萬元,也被勒令停工,但3條生命、2個家庭破碎,可不是罰30萬元就能輕輕放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