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20:10

全球暖化加劇! 印度陷霧霾危機

綜合報導  / 印度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也燒到南亞國家印度。印度近年飽受霧霾所苦,但偏偏印度又是全球第三大碳排放國,除了影響空氣品質,也形同全球暖化的幫兇之一。印度有一位種樹達人,種了40年的樹,把一座河中荒島,種成一片550公頃的大森林,而獲得「森林之子」的美名,台灣的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也曾拜訪過他。

走在街上一片白茫茫,幾乎完全看不見道路和建築,厚厚的霧霾籠罩天空,就連世界遺產泰姬瑪哈陵也遭殃,從原本的潔白被染成黃色,印度是全世界第三大碳排放國,除了讓空氣品質亮紅燈,也成了全球暖化的幫兇之一,印度依據《巴黎氣候協議》同意支出60億美元,約台幣1千8百60億元,在12%的國土上種樹,希望能解決這些問題,許多民眾蹲在地上,空手挖土種下樹苗。

印度中央邦政府曾舉辦一場大規模植樹活動,動員了超過150萬人,在12小時內,種下6600萬棵樹,不過說到種樹,印度恐怕沒有人比得上他,這位55歲男子佩揚種了40年的樹,被譽為印度「森林之子」,他的傳奇連台灣的周大觀基金會都曾拜訪過他,佩揚小時候曾看見,一群蛇活活被高溫熱死,讓他感慨人類會不會,落得同樣的下場,因此興起種樹的念頭,人類有朝一日也將因此滅絕。

佩揚17歲開始種樹,40年來把原本一片荒蕪的,阿薩姆省馬久利島,打造成一片面積,550公頃的森林,堪稱荒地上的奇蹟,但佩揚沒有就此滿足,他還要繼續種下去,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