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13:15

印度豪大雨肆虐 22萬難民大撤離

張珮雲 編譯

印度南部最近豪雨成災,一連下了一週的豪大雨,雨量創下當地史上百年新紀錄。起初許多人不肯撤離,眼看水位越漲越高,只好倉皇逃難,估計一週內,超過22萬難民湧入1500多個避難所避難,由於災情擴大,總理穆迪已下令軍方加入救援。

大水來勢洶洶,因為剛好逢上大潮,水勢更驚人,學校操場淹到只剩籃球框架,其他建築也淹掉一層樓,印度南部淹大水,這是一週前的景象,但一週後情況沒有好轉,山洪爆發成了洪流,警察划著小艇深入淹水區搜尋待援者,由於連日豪大雨,降雨量比往年增加37%,已創下當地百年降雨紀錄。

積水遲遲不退,居民幾乎斷糧,因此撤離到避難中心,煮大鍋菜維生,類似的避難所多達1500個,收容超過22萬名難民,由於災情一直無法緩解,總理穆迪已指示軍方加入救災,出動直昇機吊掛傷患和病患就醫,大型工程車也開入、準備搶修道路,以便救災物資能運入,但一切還寄望週末雨勢減緩,才能展開復原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