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3:18

梓官"無菜可採" 豪雨釀菜價飆漲!

邱君萍 許文男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823豪雨後接著又是西南氣流,南部豪雨成災也造成不少農損,高雄梓官菜園受損嚴重,還幾乎無菜可採,葉菜類在產地價也因此大漲,像是小白菜,一公斤原本不到30元,現在飆到82元,漲了90%,而芥藍菜一公斤63塊也漲了兩成多,不少買菜的民眾聽到菜價,不是少買一些就是買不下手。

一整片的菜園慘兮兮,全部的小白菜都毀了,因為豪雨成災,高雄梓官區的菜農們損失慘重,現在梓官區面臨無菜可採的慘況,天一放晴,菜農們趕著翻土重新栽重,這次葉菜類受傷的最重,幾乎都被豪雨打爛了,菜損嚴重,菜價也就跟著漲了。

到市場看看,菜價一下子漲那麼多,民眾買菜買得很猶豫,有人少買一些,有人乾脆不買了,這次菜價漲最多的就是小白菜,產地交易價一公斤,原本不到30塊,現在飆到82元,漲了92%,芥藍菜從一公斤20元漲到63塊,還有大白菜從20元漲到50元。

而九層塔跟香菜,市場更是看不見,菜價要回穩恐怕得等一段時間,蔬菜復耕的23週期間,建議民眾多選購野蓮、根莖類蔬菜替代,愛吃葉菜類的只能多花點鈔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