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13:08

屏東枋寮淹水多日 居民憂交通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枋寮連日暴雨導致大水沖毀堤防,現在居民擔心橋墩會被沖刷可能會影響交通。另外大水淹了3、4天,在新龍村這個地方因為地勢比較低加上這裡漁塭還蠻多的,居民很怕清理完之後如果下大雨會再淹水。而且有些獨居老人也遭遇困難,像是一位96歲的婆婆她自己一個人住,現在不知道要怎麼清理家園。

前一天水又急又快、沖毀堤防,居民都很擔心橋垮了交通受到影響,枋寮新龍村更可憐,因為漁塭多地勢低窪,水退了又淹,積水3、4天才可以捲起袖子清理家園,這一位村民腳受傷,得拖著沈重的步伐一拐一拐,拿著掃把把家裡的水掃出去,他很無奈家當都泡在水中,更擔心掃完水,再下雨後面水溝跟魚塭的水會再次滿出來。

一整排房屋淹水都很嚴重,進到這位96歲婆婆的家,門口簡單一張床,往裡走地板都還是積水,她自己一個人住,感嘆年紀大根本沒辦法清理,地板明顯看到泥沙,傢俱只能堆疊,下大雨對他們來講就是惡夢,災民們清理家園的路非常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