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9:58

擺脫刻板印象! 熟齡學員大跳街舞

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2018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佔14%,邁入高齡社會,長輩們要怎麼活得更精彩,是一大課題,就有一群平均55歲的叔叔阿姨,接受街舞訓練,擺脫50歲以後,只能到公園跳土風舞的刻板印象,還把一起跳舞的畫面拍成MV,影片PO上網後,馬上引起熱烈討論。

身穿嘻哈T恤,頭戴鴨舌帽,一群人在廣場大跳街舞,動作很到位,不過你有發現嗎,他們不是年輕人,是平均年齡55歲的阿姨叔叔,8位熟齡學員,顛覆許多人對50歲以上族群,愛跳土風舞、廣場舞的想像,接受街舞訓練,還挑戰以年輕男孩為主的LOCKING舞蹈,裡面有退休教師、家庭主婦,大家的感想都是50歲想給自己一個新目標!

59歲學員洪麗香表示,我陸續去學了很多的舞蹈,我還請我兒子去幫我錄影,我兒子第一次去拍我的時候,下巴差點掉了。就連指導老師,都大力稱讚這些活力十足的舞者,指導老師WIN表示,熟齡學員特別有自信,不過,熟齡族群想來尬場熱舞,還是需要特別注意,舞蹈老師李雪表示,身子一定要暖,可以考慮戴護膝。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50歲以上的熟齡族群,更該用健康、開放態度,活出自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