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5:24

市場改建案 北市市場處打臉吳音寧

市場改建案 北市市場處打臉吳音寧 | 華視新聞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市場處今(1)日早上發新聞稿,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所提的改建方案,僅由一位台大城鄉基金會人員規劃,未經建築專業檢討,也未與公會業者溝通。對於北農的改建規劃較市府的方案省11億元,市場處表示北農的造價低是因為規劃大幅減少停車場面積,這將無法滿足停車需求、影響批發市場營運及周圍交通堵塞。市場處更指出吳音寧上任後親自出席討論會議次數不多,呼應北農應積極與市府及業者溝通。

台北市政府推動第一果菜與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日前推出的改建案,較台北市府所規劃版本省11億元,卻不受採納。台北市市長柯文哲30日面對議員懷疑北農版本改建案「擋人財路」時,批吳音寧「懂什麼」,柯文哲表示市府已規劃多年,不是吳音寧一個人就可以決定要推翻。

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昨(31)日對此則表示,台北市政府提出的是舊的版本,沒有包含已經討論過的進展及細節,不符合北農需求,雙方各說各話。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北農所提的改建方案僅由一位台大城鄉基金會人員規劃,且該方案僅由北農逕向雙局長會議提出,未經建築專業檢討且未與青果、蔬菜公會業者溝通。

新聞稿中更指出北農所提方案造價較低之原因在於,其規劃的停車場面積較市府規劃方案面積減少2萬6千平方公尺,然而這將導致堤外停車場於汛期隨水門一同關閉後,批發市場內的停車需求無法滿足,會嚴重影響批發市場快速營運功能,並造成停車外溢而影響周圍交通。

市場處最後強調台北市政府相當重視批發市場改建,專案討論會議及業者說明會皆有定時召開,並有邀請北農出席,而各項會議北農總經理上任至今僅各親自出席一兩次。台北市政府呼籲北農應重視建築專業意見,並積極與市府和相關業者溝通協調,以順利推動改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