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5:15

克服心臟疾病! 獨輪車少年奪3金2銀

徐孟蘭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身心障礙的孩子也能為國爭光!苗栗獨輪車少年劉佳穎,14歲第一次出國比賽就拿下3面金牌2面銀牌。劉佳穎先天性心臟病,小時候走路常跌倒,愛上獨輪車,不論跌倒幾次他都堅持爬起來,媽媽也被他感動,全力支持,而佳穎也不負眾望,在韓國國際比賽上奪金、為國爭光。

邊騎獨輪車邊揮國旗,台灣代表團到韓國參加世界獨輪車錦標賽,比賽項目多達30幾項,有獨輪車障礙賽、騎山路,還要挑戰騎在超窄超滑的鐵軌上,許多人都敗下陣來,唯獨他14歲的劉佳穎,在媽媽的陪伴下撐過比賽,拿下14歲組的軌道、跳遠及下坡賽項目金牌,另外還有2面銀牌。

劉佳穎有心臟病,小時候走路就常跌倒,但國小五年級第一次騎獨輪車就愛上,還瞞著媽媽偷偷練習,練到兩腳都是傷,媽媽心疼,想砸錢買護具給兒子,兒子竟然說不要,媽媽被兒子的精神感動了,兒子勤練獨輪車,媽媽都陪在旁邊、全力支持,兒子的努力沒有白費,成功拿下5面獎牌、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