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06:00

反式脂肪傷身 美食藥局提案禁用

魏于恬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嗎,許多人愛吃的加工食品中,像是餅乾、點心、咖啡奶精,還有冷凍食品,都含有反式脂肪、人造奶油。這種反式脂肪吃多了,容易造成動脈阻塞,誘發心臟疾病。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也提議,希望能查禁加工品中的反式脂肪。

  炸得金黃酥脆的薯條,還有炸雞,是很多人的愛,要是你擋不住,多吃幾口,就有可能把過多的反式脂肪吃下肚。像這,國外進口的巧克力,翻到背面,成分上標著氫化植物油,就是反式脂肪的一種形式,但底下的反式脂肪卻標成零,以為吃了沒問題,結果還是會不小心吃出問題。因為人體對反式脂肪無法正常代謝,一天超過2公克,長期下來,就會對血管造成負擔,還可能引發腦中風、心臟疾病。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也提議,應該全面禁止把反式脂肪這種人造奶油,加在食品中。但氫化植物油會增加食物的酥脆口感和保存期限,又便宜,很多業者都愛用。查禁反式脂肪的提議會不會通過,還要等兩個月,不過自己的健康自己把關,少吃ㄧ點真的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