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2:00

反式脂肪傷"心"! 美FDA擬禁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7號表示,將階段性禁止人造反式脂肪的使用。反式脂肪也是個健康殺手,通常用於速食、甜點和零食,也被指出和心血管疾病及肥胖有關。所以美國這項新措施,也讓許多公共健康人士叫好。

  炸薯條、巧克力杯子蛋糕、披薩、義大利麵,好吃的樣子讓人看得口水直流,但你知道這些富含反式脂肪的食物,有可能會誘發心血管疾病,甚至導致死亡。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為剷除美國民眾罹患心臟病的罪魁禍首,7號表示,將禁止人造反式脂肪的使用。

  科學證據顯示,這些人造反式脂肪會讓壞的膽固醇升高,好的膽固醇減少,對健康的危害,遠超過其他脂肪。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表示,如果把這些有害的脂肪淘汰,每年可防止2萬人心臟病發,7000人死於心臟病。

  但其實紐約、加州等地區,早就已經明令禁止反式脂肪的使用,麥當勞也在官網聲明,不再使用反式脂肪,但這項措施一出,會連帶影響到大批食品業者,該提案將在60天內交付公眾表達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