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9:59

愛心善行被讚揚 小行星命名陳樹菊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最近中央大學發現新的小行星取的名字很特別,叫陳樹菊小行星,為了要感謝台灣之光陳樹菊女士賣菜做愛心的善舉,還有一顆小行星命名為台東小行星,兩顆小行星的命名,分別突顯了台灣最美的人心,以及台東最美的星空。

從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手中接過陳樹菊小行星的獎牌,台灣之光陳樹菊女士笑得好開心,畢竟能由國際天文學聯合會通過,直接把鹿林天文台發現的第278986號小行星命名為陳樹菊小行星,絕對是全球性的無上榮耀。

退休後不賣菜,終於能夠休養的陳樹菊胖了五公斤,也不用拐杖了,這次,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恰巧在陳樹菊生日發現一顆未命名的小行星,加上之後發現的另一顆小行星,就決定以陳樹菊還有台東來分別命名。

陳樹菊還有台東這兩顆小行星永遠在宇宙中運行,為了慶祝,台東縣還舉辦最美星空活動,讓全民都能分享這兩顆小行星,替台灣帶來的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