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3:13

英檢成績當畢業門檻 高院認定不合理

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該不該設英語畢業門檻?引發熱烈討論!政大學生賴怡伶因為反對校方以校外英檢成績作為畢業條件,拒繳合格證明導致無法畢業,讓她氣得提起行政訴訟。今(7)日她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校務會議已經廢止英檢畢業門檻,但仍然要呼籲其他學校跟進、讓英檢考試自主化。

賴怡伶學生為什麼要花錢到校外考試?談起抗爭原因,政大學生賴怡伶振振有詞,不能接受要通過校外英語檢定才能畢業,歷經一年半訴訟,雖然最高院認為原上訴人沒有因此不能畢業,所以駁回上訴,不過判決理由卻指出,現行多數大學實施的英檢門檻確實不合理。

賴怡伶批評校方沒開相關輔導課程,讓學生自己應付考試也增加金錢負擔,因為多益(1500)、托福(6080)和全民英檢測驗(920),每考一次都是額外花費。面對反彈聲浪,今年初政大在校務會議,高票通過廢除英檢畢業門檻,其他像成大、師大、北教大也都已經廢止,讓英語檢定更加多元自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