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4:08

山竹颱風路徑南修 仍須防豪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上半天,全台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中午過後,在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但跟昨天相比,雨會比較少一點。而在溫度方面,反而是今天天氣的重點。各地高溫普遍在34至35度之間,中央氣象局也針對了台北、新北、高雄、以及屏東發布高溫黃色燈號,代表有機會上看36度,提醒您注意防曬,並且多多補充水分。

至於大家最關注的山竹颱風,現在強度依然是一個強烈颱風,以每小時二十公里速度朝西轉西北西方向前進,不過過去一天路徑持續往南修正,對台灣威脅減少。事實上,現在七級風暴風半徑維持在28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已經來到時速285公里。

而在明天清晨,氣象局可能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風場圖雖然他對台灣威脅減小。當它通過台灣南方的時候,有幾點事情要特別注意,第一,明天晚上開始,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還是可能出現些微風雨,另外因為颱風是逆時針轉,所以台灣會轉吹偏東風,當風從東部進來台灣越過中央山脈時,南部地區可能出現焚風;還有海邊的浪會比較大,提醒大家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