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6:21

"民族日"爭獨立 加泰百萬人大遊行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9月11日是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民族日,當天有一百萬名支持獨立的民眾在巴塞隆納大遊行,高喊「加泰隆尼亞獨立」。這是加泰隆尼亞去年10月舉行獨立公投以來,首次大型集會活動沒有暴力衝突,更能感受團結示威的力量。

紅衣民眾擠滿街頭巷尾,這長長人龍綿延將近六公里,就像一條紅色彩帶落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州去年10月舉行獨立公投,遭政府強力鎮壓,最後單方面宣布獨立。今年挺獨聲浪再起,當地時間9月11日是民族日,有超過百萬加泰隆尼亞民眾,聚集在巴塞隆納高喊要真獨立。

去年主導獨立運動的9位領袖\現在還被關在牢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呼籲當局快點放人,也鼓勵民眾上街遊行,和平永遠和平民主、主張自己的權利,有人要獨立有人卻不贊成,根據7月民調顯示,46.7%的人支持獨立,另外44.9%反對,加泰隆尼亞人對獨立的看法,目前呈現五五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