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0萬人上街抗議 轟政府「加強槍械管制」

美國80萬人上街抗議 轟政府「加強槍械管制」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洲

美國佛州帕克蘭一所高中,上個月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奪走17名師生性命,震驚全美。美國當地時間周六發起槍管大遊行,華府首都號召80萬人上街,一場名為「為生命而走」的大遊行,在全美遍地開花,有高中代表上台發言,議員若不再管制槍械,民眾就會以選票將議員趕出國會,這場示威遊行堪稱是越戰後最大規模。

法新社報導,逾80萬人不畏寒冷,齊聚首都華盛頓參加「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抗議活動。

另一學生領袖霍格(David Hogg)說:「我們將會讓這個變成選舉議題,我們將會把這個議題帶到每一項選舉、每一個州和每一座城市。我們能夠,且我們必會改變這個世界。」

在大城市紐約,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亦現身遊行。他表示,雖然不知道能否阻止再有槍擊案發生,「但這是我們能夠做的,所以我來這裏遊行」。保羅麥卡尼提及隊友約翰連儂(John Lennon)正是在1980年遭槍擊。

對於槍管示威「遍地開花」,白宮稱,確保學童安全是總統川普的首要工作,又強調,川普已要求國會立法,加強校園安全及審查買槍人士的背景。(照片取自推特/March For Our Liv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