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15:38

6年5惡火"殺人" 長照機構樓層將限高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長照機構6年發生5起暗夜惡火,造成36人死亡。尤其是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造成14死10傷的重大意外,衛福部拍板,新設的老人福利機構設置樓層最高不得超過10樓,所有寢室隔間高度應與樓板密接,避免天花板及樓板間空隙成為濃煙竄流的管道,草案已預告年底前公告上路。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釀成14死10傷,燒出問題,衛福部針對老人機構設置標準修法,規定樓層不得超過10樓,寢室隔間高度要跟樓地板密接。

草案已經預告,參與修法的業者說,目前國內1千多家老人機構只有兩家地點設置在10樓以上,新規定中,防火避難區域劃設也很重要。

過去衛福部認為,老人以水平避難為主,這次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燒出問題,決議把限高納入修法,樓高標準不溯及既往,但寢室隔間必須在兩年內完成改善,也因為老人護裡機構修法,新制確認後,可能帶動長照相關機構一致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