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20:25

銀髮族學習化妝 愛美兼照顧健康!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愛美人之常情,老人家也愛美!台中有長照機構和化妝品公司合作,引進日本最流行的化妝療法,為65歲以上的長輩開課,教他們化妝,還能兼顧健康!因為化妝的每個動作都可以訓練手部的靈活,還有按摩臉部可以刺激唾液分泌,預防失能,很多阿嬤都相約來上課。

長輩們排排坐上課,聽著老師的講解,拿起化妝工具開始妝點容顏,阿嬤儘管動作慢了些,還是一臉笑嘻嘻,她們上的化妝課,其實每個動作都暗藏玄機,畫眉毛是平常出力的3倍,從保養開始,舉手按摩唾液腺,可以刺激唾液分泌,提升吞嚥功能,擦粉餅手勢再抬高,則能鍛鍊臂力。

一整套經過設計的化妝手法是化妝療法,最早從日本開始,目的是要幫助長輩預防失能,有機構配合長照2.0政策,和化妝品公司合作來開課,沒想到吸引很多阿嬤呼朋引伴參加,連阿公都來摻一咖,阿嬤才不會無聊。

有政府長照補助阿公阿嬤,上課不用付半毛錢,條件誘人,來上課的長輩年紀從65~80歲都有,他們說與其在家閒著,來化妝促進手部及臉部運動防失能,還有人陪伴不無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