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19:50

螃蟹山.3盆蝦 嘉義"粗茶淡飯"引熱議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但其實很多人不太敢吃蛇肉,說到美食,有民眾去嘉義找朋友吃飯,分享當地人桌上佳餚,有一大盆螃蟹、三個臉盆大的蝦子、新鮮的魚,這麼豐盛卻說這就是嘉義人日常的粗茶淡飯,讓在外地的好友超級羨慕,文章一PO網,吸引網友熱烈回應留言,說這樣的家常餐真的太狂了。

這樣也算是粗茶淡飯,真是令人太羨慕了!有民眾去嘉義找朋友吃飯,分享當地人的桌上佳餚,桌上的菜包括一大盆螃蟹山、三個臉盆大的蝦子、海釣的魚,一桌子澎湃海鮮菜色,卻講說這就是嘉義人日常的粗茶淡飯,讓在外地的好友超級羨慕,文章一PO出來,就有好幾千名網友熱烈回應,紛紛留言,這樣的家常餐,真的是太狂了。

新鮮肥嫩的海蝦燙熟後撈起,還有超大隻的野生沙公,也是蒸熟後簡單調味就上桌,像這樣堆的像小山一樣高,的''螃蟹蝦大餐'',大概會認為這是要宴客的,一張照片是民眾分享,嘉義朋友傳來一桌子的菜色,一大盆螃蟹山、三個臉盆的蝦子、海釣的魚各式各樣海鮮,這就是嘉義在地人平日的家常菜。

實際詢問嘉義東石漁港邊的餐廳,主廚表示,目前市價來看,沙公一兩60塊海蝦一斤約600塊,這一大盆螃蟹大概要四五千塊,蝦子的話也要花兩三千,若是家住漁港附近,就可以買到很便宜又好吃的海鮮,每天這樣吃也可能不用花很多錢,這種日常的''粗茶淡飯'',真是夠澎湃,讓人看了好羨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