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13:33

力抗少子化... 高職砸重金改善軟硬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少子化衝擊,近7年來已有7所私立高中職停辦或停招,許多私校在困境中努力求翻身,不惜砸重金改善軟硬體吸引學生。新北市智光商工斥資上億元全面整建普羅旺斯風的餐旅科實習教室;台北金甌女中創設了日文聲優特色專班,花上百萬元打造專業配音間、日本茶道教室,為外語科學生培養第二專長,招生率比去年多了3%,逆境中攀升!

金甌女中強打日文聲優特色班,花了上百萬打造專業配音間,每個孩子立志當聲音的魔法師,要證明江湖中金甌不只出美女更會出才女,日文科主任羅筱雯表示,特別開闢的日本茶道教室磨出了孩子們的定力。為了磨出孩子就業競爭力,金甌女中強推包括法語、德語、東南亞語,8種以上第二外語,讓語言不是學生看世界的絆腳石更是學校招生的敲門磚。

在台北市高職招生困境中,金甌女中今年異軍突起比去年攀升了3%。新北市智光商工餐旅科房務實習沉浸希臘愛琴海,咖啡教室走入法國普羅旺斯的悠閒,校方斥資上億讓教室變了樣就是不讓學生變了心,為了證明行行出狀元學校科科砸大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