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20:09

"網拍女王"再出發! 靠直播翻轉挫折

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22歲的你正在做什麼呢?這正是周品均,創辦網拍品牌「東京著衣」的年紀,10年的時間,她跟團隊打造出年營業額將近新台幣20億元的電商傳奇,但也在第10年遭遇婚變。周品均走出低潮,創立第二間服飾品牌,透過開起直播當網紅的方式,年營收高達7千萬,怎麼翻轉人生曲線,東山再起!

打招呼、介紹衣服,直播攝影棚,親自替自創服裝品牌,示範穿搭直播,表現活潑、絲毫不生疏,努力扮演好品牌、網紅角色,她是周品均,你一定對她不陌生,東京著衣資料帶,當年「東京著衣」十分風光,周品均22歲就創立,10年打造20億電商傳奇,卻也在第10年遭逢婚變,被迫離開公司。

周品均談再創事業心路歷程,沉寂兩年間,是怎麼反思東京著衣經驗,創立新品牌?周品均東京著衣長期稱霸流行女裝電商市場的因素,是選品眼光精準談怎麼複製成功,強調和韓國同步流行,成立首年迅速達成三千萬業績。

隔年已翻倍達7千萬元,估計明年可破億元大關,周品均除了是公司創辦人,所有服裝款式也由她親自挑選,還是品牌最大的代言人和網紅,可說整個品牌都充滿濃濃的周式風格,如果勉勵創業者創造人生第二曲線你會告訴她們什麼?周品均其說是借鏡不如說是引以為鑑,正是「絕不能讓外行人來干涉營運核心」的慘痛教訓。

十幾年來的發展,台灣的電商產業已從萌芽期,大幅成長期到現在的成熟期,雖然很多人說這兩年是電商寒冬,但還是有人能在轉型期絕處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