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9:54

政府推綠能發電 太陽能投資成趨勢!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為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佔比20%,政府努力推動綠能發電,也讓屋頂種電變成新主流,不只公有建築物甚至民間透天厝的屋頂,安裝太陽能板儲蓄電力,再賣電給台電,成為創業投資的新趨勢。

屋頂從光禿禿變成黑嚕嚕,一塊塊黑色太陽能板,讓高雄橋頭地方法院財源滾滾,來自太陽燒滾滾,總容量394.12K瓦,回饋法院每年固定回收租金,大概是賣電價格的9%~10%,成了法院定期收入,不只公有建築加入綠能發電,南部日照充足加上政府補貼。

107年太陽能光電收購價,屋頂種電4.8~6.4元/度,這棟透天厝25坪屋頂面積,安裝太陽能板花60萬,每年可回收8萬元左右,預估第10年開始回本,獲利大約20年,只要建築強度夠的合法建築物,像是畜牧場地等等,都能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種電,發展綠能發電又增加第二收入,不辜負艷陽高照,老天的禮物不輕易暴殄天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