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廠火! 27歲員工送醫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中壢的太陽能背板製造工廠,上午六點半發生嚴重火警!裡頭堆放大量乙酸乙酯、丙酮等化學液體,工廠內部不斷發生爆炸,大量濃煙直竄天際、還有熊熊烈火不斷在鐵皮屋內部燃燒。消防隊派出40部車前往灌救,還救出一名27歲員工,全身有20%的二度灼傷送醫搶救。

從幾十公尺外,就可以看到陣陣濃密黑煙,竄升天際,原來傳出火警的,就是這棟鐵皮屋,內部火苗不時竄出,還陸續傳出爆炸聲響,因為這間太陽能背光板製造工廠,裡頭堆放大量乙酸乙酯、丙酮等化學液體,都是易燃物!救難人員派出40輛消防車,前後左右水柱灌救,但對於彷彿大爆炸的火警現場,根本是杯水車薪。

幸運的是,裡頭一名27歲員工,從火場被救出立刻送醫急救,544調劑不小心碰到火源20%二度灼傷,一條命是撿回來了,也沒有延燒到其他區域,但整棟工廠全都付之一炬,損失慘重,恐怕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