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9:53

消基會抽查增高食品 近5成誇大療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要孩子身高贏在起跑點,可別白跑一場!消基會調查網站平台販賣的11種增高保健食品,有5種涉及廣告誇大或是宣傳療效,像是快速拉伸30公分,四個月快速長高5公分,都有違規之嫌,要送食藥署審查,一旦確認違法,最高罰鍰500萬元!

你的孩子想要當林來瘋,有人說萬事皆備只欠東風,就欠吃這些!想要速長拉伸30公分嗎?想要28歲還能長高嗎?想要一個月告別矮小,四個月快速長高5公分嗎?消基會認為這些想太多想得美!調查市面網站平台上販賣11種保健食品,有5件廣告誇大或宣傳療效!

認為降低骨質疏鬆,改善體質不良,促進骨骼二次發育,不是效果誇大就是踩到宣傳療效的紅線,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食藥處長王明理表示台灣沒有保健食品只有健康食品和一般食品健康食品,廣告字句和實驗數據都要送審,播出時必須相符合一般食品則是不能誇大療效。

消基會調查結果,要再送食藥署審查,如果違法宣傳療效,最高開罰500萬罰鍰,一暝能不能大一吋廣告要有分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