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13:13

"林若亞條款"出爐 3項目有望減稅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俗稱「林若亞條款」的「薪資費用核實減除方案」出爐,財政部初步規劃納入治裝費、職業上工具支出,以及進修訓練費等3個項目,估計稅損40億元。未來像是模特兒、公關等行業需要自行添購衣服,每年超過薪扣額20萬的部分都有望扣抵減稅。

模特兒工作常常需要買新衣服,而攝影師為了拍出美照,更是得在器材下功夫,不時還得上些進修課程,以往這些費用都只能自行吸收,但「林若亞條款」即將上路,未來在「薪資費用核實減除方案」中,包括像是模特兒、公關等行業,需要自行添購衣服的治裝費,攝影師添購攝影器材,插畫家購買電腦、平板等職業工具支出,以及進修課程的進修費等3個項目,都可望扣抵減稅。

不過像是交通費支出,因為認定困難,財政部最後認定不能加以扣除,也是為了避免稅損擴大,因為光是這3個項目,稅損就將近40億元。只要是這三個項目中的花費,超過每年薪扣額20萬元的額度,未來都可以抵稅,財政部預計在立院新會期提出,力拚明年上路,對小老百姓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