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13:18

換尿布平台放女廁 爸爸顧寶寶好不便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男人替寶寶換尿布的情況,越來越普遍。一旦帶孩子到公共場所時,男性常發現:怎麼寶寶換尿布的平台都設置在女廁裡。美國爸爸帕莫蹲在男廁裡、用張開的雙膝和大腿充當平台,替寶寶換尿布的照片PO網之後,引起廣大迴響,許多爸爸大聲疾呼,男廁也該裝尿布檯,以符合現今社會的需求。

美國爸爸帕莫平日靠著牆壁曲膝深蹲,一面鍛鍊肌肉,一面陪著12歲兒子打好打美式足球的底子。想不到平日深蹲的功夫,這一天卻在公共場所的男廁裡派上用場。他蹲在廁所裡,張開雙膝,用大腿充當平台,架起小兒子的身子,替他換尿布。

可想而知在這麼不舒服的環境下,寶寶一定扭來扭去。為了避免孩子跌落地上,帕莫費了一番功夫才替寶寶換好尿布。事後,他把照片PO網,並且發出呼籲,爭取男廁也該設尿布檯。

美國爸爸帕莫表示,「我名叫帕莫,我聲名大噪,因在無尿布台的男廁裡替兒換尿布,我希望改變我希望看到,爸爸能和媽媽享有平等待遇,在女性爭取男女平權的年代裡」,帕莫說,社會也該聽聽男性的呼聲,在男廁裡裝尿布台是第一步。

他的呼籲引起很大迴響。有的是雙親家庭的爸爸、有單親爸爸,還有領養小孩的同志家庭,一個呼籲反映出現代家庭的多元化和男女平權的另一個面向。看來,過去社會認為:帶孩子作家事是媽媽的事的刻板印象,已被打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