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13:33

寫程式開假發票 詐騙獎金212萬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刑事局破獲國內首宗,利用電腦自動程式開立假發票,詐騙統一發票獎金的案件,嫌犯用空頭公司偽造假交易,再編寫電腦程式開立發票,並透過電子載具自動兌獎,詐騙212萬元獎金,而嫌犯為了分散風險,甚至以愛情騙子身分誘騙10名女子提供電子載具,供他使用。

電腦螢幕上數字不斷跑動,不用幾秒鐘,電子發票不斷冒出來。嫌犯以空頭公司雇用工程師寫程式,偽造交易記錄開發票,並且用手機作為電子載具,只要對中財政部統一發票中獎號碼,獎金就會自動匯入嫌犯帳戶,連出門兌獎都不用,嫌犯總共開了121萬張發票,詐騙212萬統一發票獎金。

一個人過度密集中獎可能會遭到懷疑,主嫌范姓男子還為了分散風險,還以愛情騙子身分利用帥氣自拍和跑車照片誘騙10名女子提供電子載具給他使用,警方逮捕全部20個人到案,而為愛提供載具的女子,因為知情,同樣被依組織犯罪條例和詐欺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