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20:04

防詐遍第一線! 行員阻民眾亂匯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如何在第一時間搶先發覺詐騙呢?銀行行員擔任了重要角色,尤其是公家行庫,像是之前多起的軍官戀情詐騙,公營銀行行員以及中華郵政櫃檯人員就先察覺老客戶來匯款的異狀、通報員警,阻止了好幾起詐騙案,警方統計公銀銀行阻擋的詐騙多過一般銀行,理由就是行員對通報機制更加敏銳,對於客戶的更加關心,有異狀馬上上前勸阻,也有效反應在阻擋詐騙上。

以為愛上了新加坡名醫,其實是成了詐騙受害者,年長的單身女性近年來成了詐騙集團目標,集團成員化身名醫軍官等等身分,用甜言蜜語的話數讓被害女性相信有包裹要收,接著匯款,就在這時第一線的行員還有員警擔任了重要角色。

首先,銀行行員警覺性要夠高,員警也要幫忙上前勸阻,讓被害人真的相信自己受騙了。金管會要求各大銀行機構,對於大額匯款都需要通報,還要填寫臨櫃作業關懷客戶檢核表,就是怕民眾受騙。

但警方也說了,相較於一般銀行,公家銀行的行員確實更加積極,也相對警覺性高了些,成功阻止好幾起詐騙案的匯款,多虧行員的第一線觀察,再加上員警的熱心苦勸,才讓不少受害者省去被騙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