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20:06

假報表騙取信任 地下操盤吸金15億

陳又寧 張容輔 報導  / 新北市

明明這家公司就是虧損,為何還能吸金15億?原來公司一直都做假報表來騙取投資人,挖東牆、補西牆來發利息,讓投資人誤以為公司正常獲利,那要怎麼看出破綻呢?

持續來追蹤,「享悅財顧公司」為何能有15億的期貨交易保證金?原來公司用假報表騙取投資人信任,挖東牆、補西牆發利息,繼續地下操盤。但其實投顧老師說,金管會有規定不能保證獲利,還有個重點,正常代操盤會用投資人自己的戶頭,不會要求客戶把錢轉出來。想投資賺一桶金,可得注意,你的錢到底去哪了。

享悅財顧公司靠著地下操盤手操刀,用假報表來美化騙取投資人的錢,挖東牆、補西牆,但其實這類違法吸金有機可循,這麼高的%數很怪,金管會規定投信投顧公司不能保證獲利,超高利息就有問題,再來這公司有沒有在投信投顧公會裡登錄也很重要,財顧公司沒辦法代為操盤,也違反金管會規定,還有一個破綻,正常投顧公司,不會要客戶把錢匯出來,正常會用客戶的帳戶。

投顧專家說代操有嚴格規定,合法投顧公司也會有金管會證書,這次的被害人初估60人,但很多人有拿到利息,還不覺得自己被騙,只能說想投資賺錢可得張大眼睛,辛苦存的血汗錢可別被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