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愛家?時力踢爆:抄病例衝反同公投連署

這款愛家?時力踢爆:抄病例衝反同公投連署 | 華視新聞
時代力量今(11)召開記者會,揭開愛家公投疑似利用病歷個資抄寫連署書。(時代力量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日前公告的「愛家公投」3項連署,連署書中有不少死亡連署,時代力量今(11)日召開記者會,踢爆診所要求員工「抄病例衝連署」,員工覺得不妥,遭到雇主恐嚇,最後甚至被雇主解雇。

戴上口罩,低頭淚訴,出面指控的員工表示,今年8月開始受到老闆娘指示,要求她拿病人的病例抄寫愛家盟公投連署書;當時老闆娘告訴她,這些都是當事人同意,但後來數量太多,員工驚覺不對勁,向老闆娘提出質疑,但老闆娘卻反咬員工一口,直接違法解雇,甚至出言恐嚇「你要把事情鬧大也可以,我就請院長讓整個中醫界都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

員工深感良心不安,決定站出來揭開黑幕,強調不希望病人看個醫生,病歷就被這種不肖診所拿去抄連署書,成為愛家公投的連署人。

員工遭老闆娘要求抄寫連署書(時代力量提供)
員工遭老闆娘要求抄寫連署書(時代力量提供)

員工對話紀錄(時代力量提供)
員工對話紀錄(時代力量提供)

員工進一步爆料,這間中醫診所的老闆,夫妻兩人都是士林靈糧堂的成員,時代力量中和區議員候選人張祐詮認為,今日揭發的違法行為絕非個案,要求主管機關查清楚,有多少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淪為愛家公投的連署人。此外,張祐銓痛批,中選會公告愛家公投成案,但裡頭不知有多少份連署書是這樣抄來的,如果這些份數都算數,也涉及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違法事證明確。

這起事情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原來上百萬份是這樣來的」、「信教信到這樣,也是了然」、「林涼堂不意外」、「為了反同壞事幹盡還問怎麼教小孩」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