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3:17

每月加班超過80小時 恐引發心臟病!

王義仲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過勞的議題大家都非常關注,但是心腦血管疾病跟過勞的關聯性往往都很難認定,因此勞動部職安署用具體的數據定義,心腦血管發病的勞工發病前1個月的加班時數超過100小時,或發病前2到6個月內,只要月平均加班時數超過80小時,加班與發病就有「極強相關性」。

上班總是坐著,一面打字一面盯著螢幕看,勞工難免都會加班,勞動部職安署邀集專家學者討論,認為一個月加班達到80小時可能引發心腦血管疾病,職安署參考日本現行標準,以每月工作176小時計算,超過就算加班時數,過勞致病的勞工發病前1個月的加班時數超過100小時,或發病前2到6個月內,期中一個月平均加班時數超過80小時,就認定過勞跟發病有極強相關性。

醫師提醒,工作一個小時就要休息十分鐘,避免過勞導致疾病,職安署也公佈標準,讓勞工加班之餘也要留意是否超出身體負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