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12:49

負債破兆 國民年金保費月漲55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年金保費要調漲了!衛福部委託精算國民年金結果出爐,精算負債已經破一兆元,衛福部表示12月會議會拍板,依法須調升保費0.5%,約320萬人保費將增加,月繳987元,漲了55塊錢!

下一個工作不知道在哪裡,下一張漲價的國民年金保單就上門來了嗎?衛福部委託精算國民年金結果,負債已經破了一兆元,這個錢坑怎麼補,國民年金保費明年要漲價嗎,衛福部鬆口了!保費得漲!

對年滿25歲未滿65歲,在國內設有戶籍,沒勞保農保公教保軍保的國民,明年開始繳國民年金保費,依法保費調升0.5%,約320萬人保費將增加,月繳932漲到987元多繳55元,只是負債會破兆。

除了新加保的人減少,讓收來的保費少,人口老化付出去的多,還有實際基金報酬率不如預期,讓民眾擔心萬一破產,這些年豈不是白繳了,社會保險司司長商東福連忙保證,要大家保費安心繳,政府當靠山,大家別怕靠山,山會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