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17:09

太和工房出包 進口中國水壺蓋殘渣值超標57倍

太和工房出包 進口中國水壺蓋殘渣值超標57倍 | 華視新聞
太和工房進口水壺上蓋 殘渣值超標57倍 (食藥屬提供)

廖偉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屬今(25)日,公告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知名的容器廠商「太和工房」,被查驗出使用中國進口水壺蓋,溶出測試正庚烷蒸發殘渣達1754 ppm,超出標準逾57倍,該組部合格的產品皆遭退運或銷毀。

太和工房所屬的松下優水生活公司回應,針對不符規定的水壺上蓋,將申請全數銷毀。

食藥署表示,松下優水生活企業有限公司的「太和工房」自中國進口1500組的「500彈扣式水壺上蓋」,聚丙烯塑膠類以正庚烷蒸發殘渣溶出試驗,被檢出蒸發殘渣達1754ppm,遠超《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30ppm的規定。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不合格商品以退運、銷毀方式處理。

而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則指出,塑膠容器材質應愈穩定愈好,正常來說不應溶出雜質。這次太和工房水壺蓋溶出測試殘渣值超標,雖不一定對健康有危害,但確實代表產品品質不良。

這次不合格名單中還包含,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DRISCOLL'S黑莓(FRESH BLACKBERRY)」被驗出不得使用於藍莓的農藥「賜諾特」、「協力精」各0.02 ppm,不符合我國農藥殘留規定。食藥署表示,各項不符合商品全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