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13:30

疑內輪差視線死角 單車翁遭捲入車底

王美雅 許文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再次提醒,騎車別太靠近大車,小心轉彎內輪差!嘉義市一名67歲阿伯騎腳踏車,疑似因大車轉彎時的內輪差,阿伯連人車被捲入輪下,驚險萬分,消防隊出動特搜人員,到場協助,將意識清楚的阿伯救出送醫;同樣的意外,也發生在高雄鳳山,機車女騎士直行,進到拖板車的視線死角,大車一轉彎,騎士當場被輾過,不幸死亡。

被壓在大貨車車輪下,67歲的阿伯意識清楚,路人在旁邊不斷替他祈禱,消防局的特搜隊也趕到現場,用頂舉袋把車體頂高,把人救出來,抬上擔架送醫院。

意外發生在12日下午,阿伯騎腳踏車經過嘉義市台林街,卻被一輛要右轉的大貨車碰撞,人跟車都被壓在車輪下,阿伯左大腿粉碎性骨折,車體被輾成兩半。

另一起跟大車碰撞的車禍發生在高雄鳳山,42歲的婦人騎機車直行,進到拖板車的視線死角,拖板車一轉彎,婦人慘遭輾壓,不幸死亡。

從主觀視角就能看到大車轉彎時,有一段看不到的危險區,內輪差在3.5-7.5公尺之間,也就是騎士要記得跟大車,保持一定的距離,避免險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