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3:15

流感疫情升溫 本季已有2死亡案例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流感疫情升溫,疾管署發布本季流感季以來兩起死亡個案。第一起死亡案例,是南部一名8歲女童,10月中發病,隔天高燒就醫,從發病到過世只有短短兩天,引發疾管署關注。追查後發現,女童感染了A型流感,因為流感引發腦炎才會不幸過世,值得注意的是這名女童並沒有接種疫苗,疾管署也呼籲,老人跟孩童抵抗力較弱,都應該要施打疫苗防範。

流感疫情升溫,不少家長趕緊帶著孩子來打疫苗,不只孩子容易受到流感威脅,65歲以上的長輩也是高風險族群。這波流感來勢洶洶,疾管署更宣布有2名流感死亡案例,其中一名是住南部的8歲女童,疾管署表示,女童在10月中感染流感,發高燒就醫,立刻住進加護病房,沒想到隔天就宣告不治,發病到過世只有短短2天,原來這名女童是因為流感引發腦炎,才會病情急轉直下。

第二例是60多歲罹患糖尿病女性,也是發病後兩天不幸死亡,疾管署提醒,幼童50歲以上長輩孕婦以及抵抗力較差的人,因為得到流感後容易產生併發症,建議都要接種流感疫苗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