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13:19

流感疫苗有塑膠片 衛生局緊急封存

黃種瀛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流感疫苗施打兩星期,兩款出問題的公費疫苗都分配到台中,上星期6萬劑法國巴斯德疫苗出現變色,現在本土國光疫苗1萬5千劑也發現不明塑膠片,國光回應,疑似生產過程中慎掉入,衛生局緊急封存,目前兩款疫苗共施打1萬1千多劑沒有出現不良通報,其他批次疫苗仍然正常施打,不過一早來打疫苗的民眾聽到疫苗出了問題,還是心驚驚。

日前台中分配到6萬劑法國巴斯德疫苗,因為出現變色緊急封存,但已經施打了4400多劑,現在本土國光疫苗也出現類似塑膠片的不明懸浮物,國光初步推是在針筒生產過程中不慎掉進去的,這批疫苗,台中分配1萬5千劑施打了6600多劑,衛生局緊急封存同一批庫存疫苗,其他批次的疫苗仍然正常施打。

每年年底的流感大流行,今年預計會提前到11月底發生,雖然衛生單位呼籲民眾為了確保安全還是要施打疫苗,但這樣的疫苗品質實在叫人不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