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3:29

綠能廢棄物墳場?! 荒地驚見太陽能板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大城鄉一處荒地,有民眾發現這裡被堆置了上千片廢棄的太陽能板,民眾在網路PO文痛批,提倡綠能,卻把綠能廢棄物隨意丟棄,他擔心這些廢棄物被陽光曝曬,很可能會產生劇毒,不過縣府表示,太陽能板廢棄物丟棄在外,並不會有毒害疑慮,但如果是丟棄在公有地上,就得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上千片廢棄的太陽能板就這樣丟棄在荒地上,任由陽光曝曬,上面的玻璃有的已經碎裂,裡頭會不會有化學毒物外洩,當地居民看得心驚驚,民眾在網路PO文痛批,提倡綠能,卻把綠能廢棄物隨意丟棄,要是化學毒物外洩,一旁的養鴨場可能遭受污染。

不過專家表示,太陽能板的成分主要是玻璃跟純鋁,和醋酸乙烯酯聚合物,如果不經過超高溫的工法,基本上無法溶出裡頭的化學成分,縣府表示,即使是自己的土地,丟棄綠能廢棄物還是得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至30萬,要是丟棄在公有地上,還可能面臨最重五年的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