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20:13

救護人員難為...救護車鳴笛太吵挨轟

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救護車鳴笛,卻被民眾投訴聲音太大!新北永和耕莘醫院附近居民投訴表示救護車夜間鳴笛會打擾住戶清夢,但是其實衛生局都有訂定規範,晚上也會調成夜間模式,降低音量,救人反而被投訴,讓救護人員實在很難為。

救護車鳴笛出動,十萬火急,就怕錯過救人黃金時間,車輛擋道都會自動讓路,但網路上卻流傳這張文宣,標題大大寫著「救護車不應該打擾我們睡眠」,內文更寫下依法令救護車在不妨礙緊急救護的前提下,到院前300公尺需降低警鳴器音量,到院前100公尺則需關閉警鳴器,我們認同救命急如星火,但救護車的警鳴器只會打擾住戶清夢,救護人員好無奈,怎麼救人反倒變擾民?

民眾都說救人第一,但其實鳴笛也有一定規範,像是在晚上10點到隔天6點,會啟動夜間模式音量,若非緊急情況,不得使用警鳴器跟紅色閃光燈,否則會處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救護人員為民服務反被投訴,只能感嘆實在很難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