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22:11

同事腹痛叫救護車被要求"自行就醫" 網友疑:另有隱情

同事腹痛叫救護車被要求"自行就醫" 網友疑:另有隱情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叫救護車,車都到場了,卻要求病人自行就醫嗎?還是另有隱情?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PO文說,今天上班,同事表示腹痛難忍,原PO見他臉色嘴唇蒼白,肚子痛到平時能抬起的東西都無法抬起了,原PO認為「我也覺得性命重要於是叫了救護車」;接話人員問了哪裡不舒服,原PO幫忙回說「同事腹痛到全身無力 嘔吐 意識清醒」。而救護車來了。

但沒想到,同事表情痛苦捧腹上車,過了一陣子,卻又捧腹下車表示「他(疑似指救護車方)要他自行就醫」,原PO說,當下超級傻眼,由於覺得同事情況不能再,於是請友人立馬騎車送醫,果然醫生診斷為急性盲腸炎,需立即開刀。這次事件讓原PO認為「叫救護車根本浪費時間」更質疑「到底怎樣的標準才能使用救護車來」?

PO文引發網友高度關注,但不少網友對此情況有多種疑慮「是不是想要指定醫院啊? 不然喜歡當計程車搭的都能送了 沒理由不能送吧..」、「我覺得可能是EMT說看起來沒有很嚴重,然後患者就誤會以為EMT趕他下車,反正我是不相信EMT會主動趕人下車.....」、「我覺得不能只看單方面說詞」、「應該另有隱情,救護車不會這樣~~」、「一般119救護車還到現場一定多會將人送到醫院,除非患者拒絕就醫並有簽同意書財會讓患者下車」。對此,記者截稿前原PO未進一步對外回應。(圖片來源/翻攝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