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2:49

缺席6月股東會 嚴凱泰健康引揣測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病逝,享年54歲。嚴凱泰前年四月因為罹患食道癌狂瘦13公斤,開刀切除腫瘤,一度恢復健康。不過從去年底,台北車展公開露面之後,嚴凱泰就神隱,今年六月的股東會,嚴凱泰都以腳傷缺席。3日晚間裕隆集團證實死訊,也宣布集團未來將由嚴凱泰的妻子「嚴陳莉蓮」接棒,4日早盤裕隆股價暴漲超過9%,穩定投資人信心。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把自己的生命和事業綁在一起,商場上他是巨人,卻沒想到病魔悄悄地找上了他。原來在2016年四月,嚴凱泰呼吸道就出現腫瘤,確認罹患食道癌,開刀切除腫瘤,也讓他狂瘦13公斤。當時嚴凱泰受訪對病情樂觀看待,但也明白了生命總是無常,菩薩要你走你也活不了。

大病之後,嚴凱泰才發現「2個小孩是最好的禮物」,由於嚴凱泰很晚才生下一雙兒女,女兒今年14歲、兒子才4歲,年紀都很小,當時嚴凱泰就決定為了寶貝兒女努力抗癌,只是沒想到,嚴凱泰在商場上堅定的意志力還是敵不過病魔,後來癌細胞沒有獲得控制擴散到腦部,不敵病魔,在12月3日畫下了生命的句點,享年54歲。

裕隆集團發表聲明,遵照嚴凱泰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裕隆集團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嚴凱泰的妻子「嚴陳莉蓮」也接棒執行長,按照既定的軌道運作確保裕隆帝國,包括汽車、西服、籃球隊等事業,都能穩定經營下去。

嚴凱泰遺孀接棒消息一出,裕隆股價4日開盤暴漲9%,也顯示立刻公布接棒人選給了投資人信心。嚴凱泰曾經兩度邀請總統蔡英文到裕隆總部參觀,當面表達希望能加強兩岸經貿活動的心願,另外熱愛籃球的嚴凱泰也成立裕隆籃球隊,球隊還獨家獲得新北市冠名,帶領自有品牌「納智捷」起飛,更是嚴凱泰人生的最後一戰,充滿雄心的一代企業家,璀璨一生太快畫下句點,也讓各界震驚又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