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2:45

背負父母遺願 嚴凱泰率裕隆轉虧為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一個穿裙子為台灣汽車工業打天下的鐵娘子─吳舜文,1976年裕隆集團創辦人嚴慶齡意外病倒,吳舜文臨危受命接下先生的大業,從老師變老闆,霸氣地投下超過裕隆三分之一的資本額成立汽車工程中心,為了讓中華民國汽車工業裝上輪子,1986年飛羚101奔向台灣第一,這是台灣第一輛自行設計的汽車。

70歲學書法、80歲學電腦,鐵娘子的鋼鐵意志在車子,也在唯一的兒子不是軟柿子。嚴凱泰24歲學成回國,外界看著少主如何中興,從此嚴凱泰是他的姓名,嚴以律己是他的座右銘。正當裕隆連三年大虧,1995年嚴凱泰決定生產研發廠辦合一,集中在三義車廠改革,他從自己開始和主管睡在苗栗三義三坪大的宿舍,日以繼夜為了這一刻拼了!

1996年CEFIRO上市大賣,一個月熱賣一萬多輛,裕隆轉虧為盈不再一屁股債,員工年終一發就是17.5個月,業績如本人高富帥,他大可以舒舒服服賣車賺大錢,他偏不,一身傲氣要打造自有品牌。2009年自有品牌納智捷誕生,一路奔馳挺進俄羅斯等海外市場,雖然銷售起起伏伏他未曾認輸。

嚴凱泰去年發表510計劃未來五年要發表10款新車,讓納智捷更壯大如今壯志未酬,雖然成功來不及在我,已不負如此認真過,老爸我成功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