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3:11

拚2030年雙語國家 教部:全英語師資培育

蔡慧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各部會機關積極配合推動,要在2030年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部預計在108學年度開始全英語師資培育,而教育部長葉俊榮也表示全力配合,未來希望把學校英語教學延伸到社會端,而亞洲四小龍之一的新加坡同樣打造雙語環境,讓國家更有競爭力。

幼兒園小朋友大聲唱英語歌,在英語教學的環境下長大,為了普及英語教育,行政院長賴清德以2030年為目標,要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會積極配合,也說不要迷失在背單字,要把學校的英語教學延伸到社會端,並將配合行政院,預計在108學年度開始全英語師資培育。

賴清德想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像新加坡要求學生一進入正規學校,就開始學習第二語言,所有學校的數學和科學,一律用英語教課,能擠進亞洲四小龍,推動的雙語政策是關鍵原因。但畢竟國情不同,僅管說要推動,成效好不好還是得看政府的決心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