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22:07

康寧大學違招遭罰 外生陳情盼留台灣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康寧大學被爆出招收斯里蘭卡學生來台、非法打工,還擅自把學分班學生轉為正式學位生。教育部對康寧大學祭出停招處分,並重罰董事長、校長各50萬元。不過康寧大學師生到教育部遞交陳情書,從斯里蘭卡來台的學生也說,希望能留在台灣讀書,希望教育部能接管康寧大學董事會,讓學生的受教權能夠得到保障。

斯里蘭卡籍學生表示,想起過去一年的恐怖經歷,還是覺得可怕,想來台灣受好教育但卻是被叫到工廠,當初交了1千元美金給仲介,以為這樣就可以來台灣免費讀大學,沒想到卻被叫去食品工廠打工整整一年。

除了41名斯里蘭卡籍學生淪為黑工,康寧大學還擅自把20名學分班學生,轉為正式學位生,甚至連鐘點費都少給老師,有人平均一節課只領到28元,比超商打工還不如。校方一錯再錯,讓教育部考慮在108年度,對康寧大學祭出停招處分。

學校師生發出吶喊,希望教育部嚴懲學校高層,也要照顧無辜的老師和學生。高教司副司長收下請願書,承諾在問題改善前,康寧不可以資遣老師或安排學生轉學,少子化衝擊私立大學,但卻也同時引發了許多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