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5:09

性平教育公投案通過 教育部回應:依法進行必要處置

性平教育公投案通過 教育部回應:依法進行必要處置 | 華視新聞
第11案公投通過,教育部今出面回應(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九合一大選與公投在今(25)日凌晨正式落幕,10案公投中有7案通過,3案不通過,其中第11案由愛家公投發起關於「適齡性別平等教育」的公投案,以同意票數708萬3379對不同意票數341萬9624通過;對此,教育部在今日作出回應,表示將配合行政院後續規劃期程,依法進行後續處置作為,於符合「憲法」平等權保障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立法精神之原則下,檢視相關規定及內容,進行必要處置。

教育部指出,「性別平等教育法」於2004年6月23日公布施行,明文規定:「立法目的係為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國民教育階段仍應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期待以教育方式教導學生了解並尊重不同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與性傾向的學生,減少誤解及偏見,進而避免發生校園性霸凌事件。

教育部表示,感謝社會各界對本部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關心,未來教育部仍將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持續落實性別平等教育之推動,並會持續聆聽社會各界的聲音,促進更多的溝通對話,共同打造消除歧視、尊重多元、性別平等的友善校園及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