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12:59

打破陋習! 台大醫工會拒自假上課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醫護人員過勞的狀況時有所聞,台大醫院規定,醫護人員每年必須修學分,急診、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還必須修多達一百小時的教育訓練,而且都必須用自己的假,也不能報加班,經過爭取後,勞動部判定台大違反勞基法,但何時要改善,台大醫院方面表示還要研議。但其實不只台大,台北市有高達九成的大型醫療院所,都有這樣的狀況,醫護人員缺少休息時間,會不會影響醫療品質,令人憂心!

台大醫院工會站出來,抗議台大醫院規定醫護人員必須用自己的假去進修,尤其加護病房、急診的醫護人員,還得上超過100小時的課程,讓醫護人員、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經過超過半年的努力,工會上個月底終於爭取到勞動部發函,認為台大醫院違反勞基法,要求改善!

收到函,已經超過一週,台大醫院還沒確定對策!但像台大這樣,包括台北市聯合醫院各個院所,北市有九成大型醫院,都有自假上課的狀況!自假上課,等於休息時間還得去進修,緊接著又去上班,身心都疲憊,尤其急診室、加護病房的高壓,不只對醫護人員是考驗,也讓病患的安危大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