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09:42

江丙坤辭世 8次"江陳會"為兩岸開新局

宋燕旻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江丙坤最廣為人知的身分就是海基會前董事長,在他任內促成了八次江陳會,完成兩岸包機、中國旅客來台旅遊等重大協商,並簽署包括ECFA等重大協議,是促進兩岸經貿的重要推手,也曾當過經濟部長、立法院副院長、經建會主委等,對於台灣的經濟和建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海基會、海峽會完成換文程序,共同簽署ECFA,這是兩岸經貿歷史性的一大進展。江丙坤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任內恢復中斷九年的兩岸兩會來往,更促成八次江陳會談,除了簽署ECFA外,更完成兩岸周末包機、中國觀光客來台旅遊等重大協商,不僅促進了台灣的觀光、經濟等,也增加了兩岸交流的機會!

出生於南投的江丙坤,小學接受過六年的日本教育,也使得江丙坤的日文非常流利,曾拿到國民黨獎學金前往日本東京大學,取得農經博士學位!在李登輝執政時期倍受賞識,原本要被派去日本當駐日代表,但他因為家人,選擇留在台灣!

學經歷相當完整的江丙坤,仕途相當順遂,曾擔任過外貿協會秘書長、國貿局長、經濟部長,平均兩年就升職一次!擔任經建會主委時還兩度代表台灣,參加APEC高峰會議也曾以不分區立委代表國、親兩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並擔任過國民黨副主席!而最廣為人知的身分就是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任內四年舉行八次會談,簽署18項協議,不僅兩岸交流互訪多達47團,海基會更協助中國外籍配偶諮詢服務,超達100萬件,也是兩岸關係開創造新局面的重要推手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