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09:42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辭世 享壽86歲

宋燕旻 李鴻杰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昨(10)日晚上七點病逝,享壽86歲。

上周六,他在台北晶華酒店聚餐突然昏迷,緊急送醫,裝上葉克膜搶救,一開始院方表示,緊急開刀後情況暫時穩定下來,但昨日下午江丙坤的病情急轉直下,院方證實在家屬同意下進行拔管,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趕往醫院,國民黨中央也發聲明表達哀悼!

前總統馬英九表情相當沉痛!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有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都匆匆趕往馬階加護病房,要見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最後一面!江丙坤於上周六於晶華酒店餐敘時突然昏迷,緊急送醫後,醫生判斷是主動脈剝離引發心肌梗塞,緊急開刀並裝上葉克膜,一度狀況趨穩,沒想到就在10日傍晚病情急轉直下,經家屬同意之後進行拔管!

眾人不斷祈禱,但江丙坤還是沒挺過72小時危險期,這也讓趕到現場的江丙坤太太等家屬傷痛欲絕,國民黨也發出聲明表示「江丙坤董事長一生的付出跟貢獻,是國人最大的資產跟驕傲,我們永遠懷念他。」,海基會也透過聲明表達哀痛!江丙坤在台灣政壇貢獻超過60年,他的病逝也令各界深深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