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09:37

賺人民幣稱"中國人" 吳寶春惹怒台人

賺人民幣稱"中國人" 吳寶春惹怒台人 | 華視新聞

陳孟萱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曾獲得2010年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登陸中國,上海門市7日試營運,卻遭到中國網友質疑他有台獨立場,吳寶春在官方臉書發表「回應大陸網友疑慮: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聲明,指「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不過這樣的言論卻引來國內網友批評甚至打算拒買抵制。

熱騰騰麵包一出爐,排隊民眾搶買,吳寶春麵包台灣火紅熱賣,這一賣也到中國展店。麵包師傅吳寶春,上海門市7日試營運,麵包試吃超豪氣,一大塊一大塊,民眾蜂搶,這股吳寶春風潮吹進大陸,不過中國網友質疑他有台獨立場,吳寶春在臉書「吳寶春麥方店」發布個人聲明,裡面說「回應大陸網友疑慮:,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等等字眼,表態支持九二共識,未來會響應國台辦的各項措施,為海峽兩岸的經貿交流盡心力。

但是寶春師傅這樣的回應引來國內網友不滿,12小時9千多筆留言,負評多多甚至揚言拒買抵制,事情越演越烈,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也將陪同吳寶春開記者會,平息只想單純賣麵包,但竟引發的無妄之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