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09:07

江宜樺返台大演講 上百生"包圍"抗議

蔡慧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晚上受邀到台大政治系演講,但他在講台上講到一半,螢幕突然播放起太陽花學運的影片,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下令警方驅趕學生,引發流血衝突,這時教室突然衝進好幾百名學生將他包圍,現場一片混亂。

上百位學生衝進去包圍抗議,站在台前的就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晚上受台大政治系邀請回母校演講,但演講到一半,現場螢幕突然播放太陽花學運的紀錄片,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下令警方展開行動,包圍行政院的鎮壓畫面,還引發流血衝突。

江宜樺看到記錄片臉色一變,上百名台大學生迅速衝進會場,學生包圍場地高喊「政治騙子、滾出校園,院長下令、警察打人」,他們同時也發放「勿忘323」的傳單,甚至直接被丟在江宜樺臉上,江宜樺在講台上無法移動,現場有警方維持秩序,但因為學生眾多,激動抗議一片混亂。儘管學運已經過了4年,但當時的流血畫面,還是在學生心中無法忘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