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3:30

抓違停公車停靠區 科技執法無所遁形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駕駛人為了貪圖方便,會把車子停在公車停靠區,造成公車無法靠站讓乘客上下車發生意外,為了減少這類交通事故,台中市全國首創,在百貨商圈的公車停靠區安裝車牌辨識、影像分析等科技執法設備,進行違停執法,保障用路人安全。

百貨公司公車站牌前,自小客停進公車停靠區,不到幾秒紅色警示燈馬上亮起,要是超過三分鐘車子還不開走,系統就會廣播警告並且錄影蒐證,如果是公車停進來,警示燈就不會亮起。

設置在公車站,最新的智慧化科技執法系統,是利用車牌辨識、影像分析和磁感偵測等設備,進行違停執法,以往台中市街頭,經常會看到轎車大剌剌停在公車停靠區,乘客上下車還得冒險走進慢車道險象環生,市政府全國首創利用科技執法,在百貨商圈針對違規情況開單告發,減少公車停靠區被霸停的情況。

明年二月宣導期過後,系統就會對違停車輛取締開罰,駕駛人不要為了幾分鐘的方便,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