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20:27

違停公車停靠區 中市3個月抓千輛

林品鑫 王詩涵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交通局最近強力取締"公車停靠區"違停車輛,三個月來取締了1026輛車,發現違停最嚴重的地方,包括醫院外還有轉運站周邊,另外像是學校、商圈也都有同樣情形,交通局卯起來抓。

公車到站卻沒辦法開進停靠區,只能占著機車道的一半接送乘客,因為有駕駛為了自己方便,違停在公車的車位。台中市區繞一圈,惠中路也有同樣情況,再往逢甲商圈前進,路邊一輛紅色轎車也是違停公車停靠區,車內沒人,車玻璃還被警方夾了違停罰單,不曉得到底停了多久。

台中市交通局發現,民眾違停公車停靠區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南區中山醫院外、東區客運轉運站周邊和西屯南屯北屯,都是加強取締的熱點。另外學校和商圈也很多違停,3個月下來就對1026輛車開出罰單,抓公車格違停抓得勤,就是因為擔心搭公車的乘客上下車危險。

一旦民眾違停,公車也會被迫違停來接送乘客,還可能釀成車禍,提醒民眾,違停公車格被拖吊一次至少要付1800元,千萬不要貪圖方便亂停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